在選購車輛時,有些車款會標榜配備有ESP系統,何謂ESP呢?
ESP (Electronic Stabilty Program),中文翻成電子穩定系統或電子車身穩定系統。

有的車種是用ESC (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來做說明,所以 ESC/ESP 都指的是同件事!



以下幾個網址連結說明ESP系統的原理..

癮車報:ESP電子穩定系統




有段影片用Focus來示範ESP系統的作用。

把ESP關掉,當汽車沒有ESP系統時,遇到一灘水,很像大雨時在高速公路行駛,遇到積水區的情況。

 

當ESP系統有作用時,電腦會介入打滑的情況,穩定車身,脫離失控的情況。

 

在Mobile01裡,也有做過這樣的實驗測試,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  -->   守護行車安全的主動防線 ESP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實測

 

而國外的 Fifth Gear 也同樣做了實驗..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