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找個朋友拿個東西,剛好看到他辦公室角落堆著一大堆雜物,雜物當中,讓我瞄到這項物品。





由於他們公司從事音樂方面的工作,有建置兩間錄音室,在錄音室牆壁上就會貼上這樣的波浪吸音棉,
那麼施工後,有多出的吸音棉,我就直接跟他要回家囉~





要做什麼呢? 首先先把之前有做隔音的尾門內飾板再拆下來,上面貼的就是上回貼的6mm吸音棉。





這次就做這種無聊事,把這個波浪吸音棉,再貼上去。




順道尾門已經有貼制震墊的洞洞裡,也塞幾片進去。





塞完後,還有多的吸音棉怎麼辦?腦筋就動到儀表板上面囉~




來拆儀表板,整個拆掉後,裡面是空空的。




理論上從引擎防火牆那邊的噪音,會在這個空洞裡造成更大的放大,所以呢~
當然就是來用吸音棉來補洞囉,讓噪音不要有空間嗡嗡作響。




首先貼幾片制震墊,意思意思一下。




然後把吸音棉裁剪,把裡面空間鋪滿。



另一個角度。




差不多塞滿了。




之後就是把儀表板裝回去,把每個電線接頭記得裝回,螺絲鎖上,完工!






感想心得:


1. 裝好後,引擎那邊過來的聲浪,聲音就有些減少並變得低沈。個人感覺上不會差異變得很大,也許之前的隔音還可以,所以這回小施工的部份,加分上就不太多了,但是多少還是應該有些幫助。過幾天要跑高速公路,或許高速行駛上會有更明顯的差異,之後再跟大家報告。


2. 這次已經是挺無聊的行為了,反正拿到新的隔音材料東西就來實驗試試看。


3. 因為做了整車隔音後,會引發另一種敗家的行為,就是會想要更換原廠的音響喇叭。因為原廠喇叭的音質有明顯的提升變化,但是自己很清楚,原廠喇叭極限大概就是到此為止。如今已經有 了還可以的聆聽環境,就會想要聽更好的聲音,看來換喇叭或許是下一個敗家動作。現在正在找資料研究,並請教專家達人如何DIY喇叭轉接座與各項施工概要,這件事就列入下回DIY事項!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