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我承認,我有強迫症,如果沒有把一件事徹底做完,總像是一顆石頭懸在心頭上,隨時就是讓你不舒服。
這大概跟我是A型人,射手座,一旦設定好目標,就像弓箭射出,必須要完成的天性吧!

所以,如果要做的話,那麼就儘快把這個工程告一段落。
完工後,除了工作壓力也透過DIY過程宣洩完畢外,也讓整個故事有個完美的結局。


輪拱隔音,所以還是少不了要去找鳥老闆,借場地,借頂高機以及工具。


將車子頂高後,輪胎卸下,看一下輪拱與內龜板的螺絲,不難拆,一個一個卸下吧…







內龜板卸下後,前懸吊位置的車子大樑。





另一個位置。






葉子板的背面板金。




雨刷水箱的存放處。




內龜板拆下,先放在一旁。





來吧,把今天的工具拿出來。白色那一疊就是制震墊。
另外後面那五罐,左邊三罐黑色瓶身是SIKA隔音噴膠,右邊兩罐是3M隔音阻尼噴漆。





先將內龜板,貼上制震墊,因為不想對這個塑膠板給予太重的重量,所以僅貼幾塊。




拿起SIKA噴膠,來噴上一層阻尼。




噴完後,連同制震墊,一層黑色的阻尼膠。




近拍。處理完前輪兩塊內龜板後,先放置在旁邊讓它乾燥。




來貼前輪輪拱地方,把可以貼的地方,貼滿制震墊。




葉子板內側板金。




另一邊。




大樑的部份也貼上。




在前輪兩個內龜板,噴的阻尼等待乾的時候,來看看後輪,這是原本後輪的部份,
跟鳥老闆研究後,決定後輪內龜板不拆,因為之前我已經有把後輪的輪拱,
在拆行李廂那時,已經做完制震的工程了。
這時3M牌的隔音噴漆就上場了,後輪就用3M來噴輪弧與內龜板。




前輪的內龜板稍微乾了,就先裝上去,然後再用3M來噴外面的的部份。





噴的黑黑的。




整個噴完後,應該說,把所有噴漆罐都噴光。然後輪子裝上,收工,回家!




心得感想:


1. 同樣再次感謝鳥老闆的場地贊助,感恩~...


2. 由於忘記帶口罩與護目鏡去,所以在噴漆的過程中,因為風向的關係,難免會噴漆會到處飛濺,所以施工時記得安全第一,別傷到眼睛以及吸入過量氣體。


3. 從大黑店那邊施工完畢回家的路上,在噪音的減低上,的確有明顯的差異。首先是讓我訝異的,從引擎防火牆那邊來的噪音有明確的減低以及音頻的降低,或許是因為我在兩邊葉子板以及前方大樑有做制震的關係。接下來是從輪胎那邊傳來的噪音有變得低沈,雖說不是不見了,但是卻讓我在聽音樂時,能更有更舒服的聆聽環境,已經有滿意了。


4. 不管是SIKA的阻尼噴膠或是3M的隔音漆,都需要時間乾燥,才會有其效果。因此也許過個兩三天,等到這些阻尼漆更乾燥後,或許效果會更好。看來3M牌的要找時間去多買兩罐放在家,等到這次施工的這層乾了,改天再來噴第二層增加厚度。



其實還有車室地板的隔音工程還沒做,不過這項也很大條,需要耗費至少一兩天的時間來做,因此把這項排在年底吧! 等到自己開始不滿足隔音時,至少還有個尚未完成的工作可以來進行!!










arrow
arrow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