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工作上所使用的 git 系統,在週一上午上班,我要同步檔案時,被系統拒絕登入完全不能用,這可把我給搞矇了!

再詢問一下,公司同事每個人都可以正常在 git 系統上check檔案,就唯獨我被擋住,事出必有因,想想這幾天發生何事?

上週六在家裡,坐在客廳看電視時,Apple有提醒系統小改版,就順手把Mac的作業系統更新到 13.0.1,然後隔兩天週一上班就不能用Git,難道是這個原因。

Mac上我習慣用 Sourcetree 這個程式來處理 git,查看一下 Log 希望找出原因。 


Sorcetree 出現的錯誤 Log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天的下午在跟客戶會議時,阿甘傳來一張照片,跟我說他們正在試這款火星塞產品,問我有沒有興趣?

undefined

哇勒,這不就是之前與阿甘他們,在讀書會時講到汽車點火的課程,那時大家有討論環狀點火方式以及效能,印象非常的深刻,一眼看到照片就馬上認出。


但當時我還在會議中,也不方便多聊,這件事也就擱在那邊,想說等下次跟阿甘碰面時再來仔細問他。

再過了些日子的某天傍晚,阿陸打來電話,小聊了一下,他就順道跟我說,他跟弟弟阿甘最近簽了火星塞的經銷,目前手邊的貨都賣光了,正在等一個多月之後下一批海運來的貨品到港,不過他說有特別留下一組給我,問我想不想裝?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遠古時期的先民就有祭天、祭地、祭水的禮儀,他們相信有著掌管天庭、帝府、水府的神祇在庇佑世間,因此演化了禮拜三官大帝。
三官大帝指的是「天官」、「地官」、「水官」,小時候父母親有時也會說來去「三界公」廟拜拜祈福,這也是三官大帝。

在東漢末年時期,祖天師張道陵以五斗米創立天師道之時,當時戰亂人民遷移導致水土不服並且疫病到處流行,造成人民在身體與心靈上的痛苦。
因此創以三官手書,讓加入道團的民眾可以讓自己或是生病的家人,配以懺悔已罪、悔改向善,把姓名與懺悔的事項寫在三張紙上,一張埋在土裡、一張沈入水中,另一張放到山上或燒化成煙到天上,以向天、地、水的神明祈求赦免災難與病痛。

在三國志: 魏書八二: 張魯傳  裡面就有提到這段儀式
「主為病者請禱。請禱之法,書病人姓名,說服罪之意。作三通,其一上之天,著山上,其一埋之地,其一沈之水,謂之三官手書。」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介紹過冷氣管路系統清洗,這次來介紹噴油嘴清洗。

其實噴油嘴清洗我很早就想做,只是一直沒有機會或時間去做這件事。由於接下來我準備開始往ECU系統的改裝方向前進,在ECU控制當中,為了要達到引擎最佳情況,需要精準的控制噴油嘴噴射時間,萬一舊噴油嘴堵塞或是故障,精確度就會有問題。


當然換新的噴油嘴問題就小多了,但是為了要買ECU電腦與相關 Sensor,已經沒有足夠的預算讓我換新噴油嘴,所以清洗噴油嘴的工程對我來說,正是第一要務也是最省錢的方式。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車子老了,很多零件與系統總成就會面臨使用壽命年限已到,需要更換的時候,這時也可以趁更換或是保養的時候來介紹。這次來介紹冷氣系統的冷媒與冷凍油更換。

冷氣系統絕對是一般家用街車不可缺的系統,當然去跑賽事的車輛,大部分為了加強性能與減少車重,都把冷氣系統給拆了。炎熱的夏天,冷氣系統的表現好壞真的會攸關乘客的舒適性,尤其老車都沒定時保養檢測冷氣,需要的時候冷氣壞掉了,絕對會讓你崩潰。

我就有這樣的經驗,中午時刻要從嘉義老家回台中時,在嘉義的交流道前,冷氣壓縮機正式跟你說再見,偏偏那天中午氣溫高達37度,車子開了窗戶在高速公路上奔馳,還是沒法對車內降溫,老婆與小孩汗流浹背,遇到休息站就一定彎進去讓他們吹吹冷氣、買飲料再上路,一路上老婆快抓狂的眼神,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都可以壞,就是冷氣不能壞!

 

對於汽車的冷氣系統原理,我用這三段非常清楚介紹的影片,各位就會完全了解。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改裝車輛其中有一個比較酷炫的裝置,安裝後永遠是吸引目光的焦點,那就是駕駛座儀表板上的三環錶。從我開始改車的第一天,三環錶一直是我想安裝的項目,那麼為何一直會拖到現在才來安裝介紹? 當然有幾個原因..

一來周遭的朋友沒有人安裝,所以就沒得請教,僅能在網路上搜尋一些資料參考。二來就是鳥老闆很抗拒安裝,因為裝了就有潛在的一些漏油等等風險,他嫌麻煩也懶得碰,除非他被我煩到不行才會妥協。

其實也是車子改了差不多,準備往另一個層次邁入 (開始要往ECU電腦系統上的改裝),在邁入這個層次前,來把三環錶裝一裝吧!

市面上常見的這些錶頭所顯示的種類常見的大致有這些,油溫錶(機油)、油壓錶 (機油)、水溫錶、電壓錶、增壓錶、排溫錶、汽油壓力錶、空燃比錶、進氣溫度錶等等..
有單一功能顯示錶,也有一個錶可以呈現三合一、五合一、七合一的功能,就看使用者實際想要的需求去選購安裝。

對於我而言,水溫以及電壓的數值顯示,早已有 OBD II 電腦來秀出顯示。我也沒有裝渦輪,所以排溫錶、增壓錶之類的也用不到,對我真正有用處的就油溫、油壓以及真空這三種錶。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渦特夠老闆明哥,推出曲軸箱減壓閥之後的一段時間,某天在LINE上面與他聊到他在思考下一個產品的開發方向。由於進氣鋁管也是渦特夠的產品之一,所以聊到在原有的加工基礎上,或許再推出煞車輔助桶這樣的產品,也是可以嘗試的方向。

聊天打屁鬼扯淡是一件事,但是不是認真付諸行動去做又是另一件事。過了一段時間後,明哥突然丟了張壓力桶的照片過來,說他已經做了幾隻樣品準備來測試。不會吧,明哥大概跟我一樣都已經得了中年大叔症候群,壓力過大得要找一些事情來做才能紓壓。

因為兩人的工作忙,所以先在LINE上面討論壓力桶的裝法,明哥提到是不是來試試另一種管線接法,成為進氣的緩衝儲氣裝置之一,這樣車子開起來的效果不知會如何?

這麼一提,的確是有可能性,在我之前介紹的這篇文章裡 "可變進氣歧管及可變渦流系統" ,內容有提到
"一般在自然進氣系統的的引擎的容積效率(VE Volume Efficiency) 理論上大多都在 75% ~ 90%,所謂的容積效率是每一回進氣行程中,汽缸所吸入的空氣所佔的體積和汽缸活塞行程容積的比值。由於在進氣的通路過程中,會受到各種影響氣流的阻力(像是汽門、汽門導管)、以及汽缸內殘留的高溫廢氣等,都會讓引擎的容積效率小於1,因此改善進氣的形狀與管道的流動效率、降低進氣時的溫度、排氣回壓的降低都是可以提高引擎的容積效率。"

如果能提高進氣的容積率,就能增加燃燒的效率,在節氣門之後如果能多增加一個壓力桶作為儲氣緩衝的裝置,那麼就相當等於是多加裝快七八片的節氣門墊片的意思是一樣的,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祭解,也有人說人說"祭改",透過高功道長登壇作法,為需要的信眾祭煞、改運。

為何要祭解? 人本身就是一個能量磁場,難免會遇到衰弱的時候,當時運不濟之時所有倒楣、不順,甚至引來身體病痛等等諸煩之事就會困擾你,俗話說 "人若衰,種匏仔生菜瓜",甚至會被無形眾生或是冤親債主所煞到,氣色黯淡,負面能量吸引更多的負面事情來困擾你。

所以透過祭解科儀的方式,請神明作主,重新調整當事者的磁場能量,藉以改變運途,把不好的事情逐漸去掉,往正面的方向前進。

在台灣的有些宮廟都有為信徒辦理祭解的儀式,當然各家各派方式會有所不同,我來介紹一下天師府的祭解科儀的作法。

首先天師府準備鮮花與供品,供品除了水果之外,還有麵線、米糕與三顆帶殼的龍眼乾,米糕與麵線象徵長生、補強人的生命力、龍眼乾的用途則在後面會介紹。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梁祝協奏曲是上海音樂學院學生何占豪和陳鋼以上海越劇《梁山伯與祝英台》為基礎創作的小提琴協奏曲,何占豪提供主旋律、陳剛編曲配器、俞麗拿修訂,在1959年發表俞麗拿小提琴獨奏公演。

這些年來有關梁祝的電影(例如吳奇隆、楊采妮主演),背景音樂都會採用這個協奏曲作為主要的音樂架構。

Youtube上的各類型演奏此曲,大多以小提琴為主,當然也有二胡或是這兩者弦樂器互相搭配,甚至有人使用鋼琴作為主彈奏。

網路上看到這段王之靈解說梁祝的曲式,王之靈是俞麗拿特別栽培的學生,由她來詮釋當年她的老師所參與的名曲,讓台下聽眾更懂得欣賞梁祝協奏曲的音樂帶給大家的感受。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農曆二月初二,是頭牙日、土地公的生日,所以今天各地的土地公廟都是滿滿的拜拜人潮。

而另外今天也稱之為龍抬頭日,這就比較少人知道,在網路上查詢龍抬頭日,包含維基百科上面的說法都是這麼說,因為今天這個日子在節氣上屬於驚蟄,春雷會驚醒沈睡蟄伏在大地的龍,龍被驚醒一抬頭,就是"龍抬頭日"。

相傳這天,得要去理髮,因為俗話說 「二月二剃龍頭,一年都有精神頭」,主要也是因為農曆正月過年時大家習俗不動剪刀,所以也不會去理髮,等到了二月初二這天就去理髮,討個吉利,從頭開始一年好運連連。

傍晚時我去理髮,有問理髮店的老闆娘,她說今天比平常假日來理髮的人數還多。

不過,以上的龍抬頭日,被春雷驚醒而龍抬頭的說法均是民間流傳,但我所看到的另一個道教說法,反而我比較能夠認同龍抬頭的由來。

中國古代天文學家把天空中可見的星分成二十八組,叫做二十八星宿,而這二十八組星星區域,每七組再匯集成一組,這樣就產生了四象、四靈獸。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