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晚上在網路跟典藏文創的老闆娘 Irene 小聊一下,話題可以從禮品包裝一直講到金剛經,過程中彼此在書法字體的美感交換了些意見,剛好小麥公司在前段時間有簡單用Photoshop畫個以篆體字型的閒章圖樣,Irene 就問說為何我不直接實際下手去刻一顆?

唉,年輕時可以假裝當當文青,刻刻印章附庸風雅一番,現在隨著年紀增長了,再過兩年就破半百歲數,乾脆多把時間拿來打坐、放空,看能不能了脫生死道理,好像比較實際一點。

幸好以前二十初頭歲時,當年亂玩亂刻的印章還留著沒扔掉,貼出來幾張算是回顧自己曾經走過的歷史歲月吧!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汽車的點火系統,是決定引擎效能很大的關鍵組件之一,我們在這一篇只談汽油系統的火花點火,至於柴油車系統的壓縮點火系統,則另外再找時間來解析介紹。

點火系統透過高壓導線將幾萬伏特的電壓傳至火星塞,讓火星塞造成兩個電極間的電位差,產生電弧點燃引擎裡的油氣之後爆炸,這才完成點火的程序,因此有效率的點火系統,可以讓油氣完全燃燒,引擎便能得到更好的輸出效能。

我們先來理解一下,點火系統可區分 "分電盤點火" 與 "電子直接點火" 這兩種方式

 

分電盤點火原理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看完 PK (Peekay) 這部電影之後不禁莞爾一笑,就像看完當年引起風潮的 "三個傻瓜"一樣,很有印度寶萊塢的風格,這片也是去年印度賣座第一名的電影。

首先男主角 Aamir Khan ,也是三個傻瓜的那位主角,在這部片子裡飾演是一位來到地球的外星人,剛降落地球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搶走了太空船的遙控器,然後為了找尋回家的方式,在印度街頭想辦法生存,之後就認識了當記者的女主角,劇情發展之後對於印度各種宗教的迷信,進行了一次批判的洗禮。

Aamir Khan 在這片的表現,我個人覺得少了在三個傻瓜裡的那股帥勁的味道,或許是因為他必須要飾演外星人,必須要表現的更內斂,反而限制了他可以發揮更大的空間,但是整體來說,也算還不錯啦..

女主角 Anushka Sharma ,短髮清新漂亮,是我喜歡的演員類型。為何印度電影女主角,都有那種明亮的雙眸、深邃的眼神、漂亮的臉龐,女主角演出的表現也算是有一定的水準,能歌善舞,也不會太過於做作。

寶萊塢的片子,當然少不了歌舞片段,唱唱跳跳,這片裡的幾首歌曲,坦白說還真不錯,該談情說愛時的抒情訴說,音樂營造的有到位,該一群路人甲乙丙丁一起團跳的片段,也是夠歡樂,所以要是沒法歌唱跳舞的人,還真演不了印度電影,當不了主角。

重點還是為何這一片會拿下印度的賣座電影,還引起一些戲院放映時被砸、放火燒戲院?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姜文作品的朋友,別對這片期待著有像 "讓子彈飛" 一樣的風格,雖然這片是姜文的 "北洋三部曲" 的第二部。

看完之後,我直接的感覺是這一部片,是姜文正在嘗試自己想轉型的實驗片,只是轉型所實驗的素材太雜亂了,難怪網路上的眾多評價都是一片的低迷。

我自己看電影就是如此,每當看一部片子的時候,我會從這個片子隱約看到有哪些電影的影子,不管是運鏡也好、美術、佈景或是影片的節奏,很多都是在影評上常見的 "某某片導演向某某經典片致敬" 的形容詞。

而 "一部之遙" 卻讓我想起 "教父" "布達佩斯大飯店" "摩登大聖" "沉默的羔羊"  還有一些想不起來,但是就是有點熟悉的場景與風格味道,或許姜文在這片實驗玩的有點過火,也讓整部片子節奏與故事看起來就很混亂,才會導致網路的影迷們失望特別大,總希望這片能跟 "讓子彈飛" 一樣的諷刺、詼諧以及很多梗的大作。

不過,看電影嘛,就是一種娛樂,就看導演這次端出來的菜色你喜不喜歡而已,就像李安也不一定是高票房的保證,他的 "綠巨人" 不也是在他嘗試把漫畫改編成電影下的實驗產品,褒貶不一,但是執導綠巨人的特效經驗,一定對於他後面拍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有所幫助。

所以,我就等著姜文 "北洋三部曲" 的第三部 "施劍翹" ,要端什麼樣的風格菜色出來囉~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應該是中了蘋果的毒,看到跟蘋果產品同名稱的東西,都很有好感!

入手了一支 LAMY Safari 的鋼筆,打算就用來隨身攜帶記事寫字之用,原本LAMY配的是F尖,但是試寫下來還是比日式鋼筆的F尖還粗,所以就將筆尖換掉改用 EF,筆觸大小就剛剛好,字體粗細就是 0.38 鋼珠筆的大小一樣,適合寫筆記用。

這支書寫的順暢感還有些卡卡,或許還需要一些時間把筆給磨開了才會發揮它的實力,選這個咖啡黑的筆身顏色是因為看起來非常的沉穩、低調,就像隱身在市集當中也不會被人發現,看來這支筆就先待在身邊一陣子吧!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長官,以及親戚長輩、媽媽的同事好友阿姨們、以及各位來賓與好朋友們,謝謝大家不遠千里而來,參加我的母親告別式,來送她在世間的最後一程。

在這裡我想要談談我媽媽。

媽媽的性格是台灣傳統女性的勤儉、堅忍,從小到大不管家裡遇到多大的困難,很少見到媽媽流淚的時候,媽媽常教導我要面對自己的人生挑戰,有困苦的地方自己要能想辦法解決,跌倒就不要哭,勇敢接受挑戰,直至今日這樣的性格造就我在創業的過程中,能夠不斷的承受各種壓力所帶來的折磨。

媽媽的心是白衣天使,小時候我最自豪的事情就是媽媽是個白衣天使護士,奉獻心力投入醫療,救護需要幫助的病人,對我而言在同學面前是多麼引以為傲的事情,隨著年紀增長,越能感受媽媽的偉大,也慶幸老天的安排,選擇另一位白衣天使當我的伴侶,陪我走後半生的人生旅程,每回從台中回到嘉義的家裡時,婆媳兩人之間彼此在閒聊醫院的點滴,母親提點老婆在職場上該注意的事情時,那種婆婆傳承給媳婦的白衣天使使命,對我而言那是一種幸福與榮耀。

媽媽的味道是威士忌的泥煤味。在威士忌品酒的世界裡,英國愛雷島生產的威士忌特色就是帶有泥煤的味道,初次品酒接觸到這種泥煤味時,剎那之間彷彿聞到媽媽的味道,因為這種泥煤味在許多人口中的形容就是消毒藥水的味道。媽媽從醫院下班,回到家的時候,身上帶著就是這種濃濃消毒水味,這是一種我永遠抹滅不掉的味道記憶,朋友問,為何我那麼鍾愛威士忌的泥煤味,我想我心底深處深愛母親的情感,就只能透過消毒藥水般的酒味,來懷念擁抱媽媽身上的味道。

六年多前,在我創業成立公司的前幾個月,媽媽在嘉義發生了一場嚴重的車禍,自此之後就癱在病床上。這六年多來的日子裡,我們全家共同承受這段艱辛難熬的歲月,如今媽媽已經完成她人世間的功課,離苦得樂,回到阿彌陀佛的身邊聽經聞法,繼續她另一段的修行旅程,謝謝在媽媽臥病這段時間,來探訪媽媽的各位親戚長輩、媽媽的同事阿姨們,大家給予的關心是支持母親到最後的動力,也謝謝今天親臨告別式會場的各位長官與來賓,僅代表我們兄妹三人,祝各位身體健康,順心如意,一切安康,感恩!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 Docker 成了當紅炸子雞,公司內部也將開發的測試環境,開始逐漸移轉到 Docker 上,在此介紹一下 Mac OS X 環境安裝 Docker 的程序


Step 1.

首先安裝 Virtualbox
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

在下載的網頁裡面可以選擇下載 OS X hosts ,目前是 4.3.20 版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為了要在 Mac OS X 裡安裝 Docker 環境,所以打算用 Homebrew 來做相關安裝,首先就是先更新一下 Homebrew 的清單 formulas..

下了指令 $ brew update

 

結果跑出從來沒見過的一大串錯誤訊息出來..

error: Your local changes to the following files would be overwritten by merge:
.yardopts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談談進氣系統吧...

引擎的運作就是空氣經由進氣系統吸入,再經由進氣歧管與噴油嘴噴出的汽油混合到燃燒室裡,經過活塞的壓縮使氣體達到高溫、高熱狀態下,透過火星塞的點火,壓縮過的氣體爆炸燃燒所產生的動能,成為引擎運轉的動力。

而進氣的改變一定會影響引擎的容積效率(VE Volume Efficiency),如何增加進氣的效率超過80%以上,都是自然進氣的車種在改善進氣設計上的重點。像是多了渦輪增壓設計,對進氣壓力增壓,就能讓容積效率超過100%。如果不是渦輪車種,那麼改變進氣歧管的設計,增加進氣的脈衝效應都是常見的方法,但是我這一篇就不是談到到工程浩大的進氣歧管改裝,我只想談節氣門之前的進氣方式改變。

對於節氣門之前的進氣系統的強化,節氣門墊片、進氣鋁管以及高流量空氣濾芯這三寶,這兩年來算是在E/T車主裡已經常見的改裝品了,但是這樣我就滿足了嗎? 喔.. 當然不會囉,所以嚐到進氣系統改善甜頭的我,當然是想要更強烈想要嘗試新事物。

不過在動這個腦筋之前,我心裡很清楚改裝的基本原則與界線,這是想要改裝必須要有的認知,這到底是什麼?

之前我多次都有提到,汽車的油、電、氣,這三項的組合會決定汽車的效能,但是你不能完全打破彼此之間的平衡點,否則會變得很慘。什麼平衡點? 空燃比就是很好的例子。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來介紹這瓶還蠻高檔的煞車油吧!!

首先我們先來看這瓶 Motul RBF 600 DOT 4 Racing Brake Fluid 煞車油

 

Motul RBF 600 Specifications:
DOT Rating - 4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