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r 01 Thu 2018 10:22
  • 禮斗

這兩天,有好幾位朋友私訊或打電話給我,問我有關拜斗與光明燈相關事情,小的在道門裡年資資淺,還在努力學習當中,我把一些朋友詢問的問題在此做回答整理,若是回答有些錯誤的地方,望請網路上其他資深道長一定要指正我一下。

明天是農曆十五日,元宵節又稱為上元節,是三官大帝裡的天官紫微大帝的聖誕千秋也是天官賜福之日。

在這天同樣也會進行上元拜斗儀式,拜斗是在道教裡很特別的文化科儀。 古時候的人認為人的生命都是來自星斗,生死禍福都是歸星斗所管轄,北斗星君主掌消災解厄,南斗星君主掌祈壽延年,人們舉行禮拜星斗的儀式,歷史的演化逐漸發展成完整的星斗信仰。

現今的佛、道教廟宇,到了農曆年節幾乎都會提供給信徒點光明燈的祈福方式,點光明燈或是太歲燈,象徵信徒個人的本命元辰能夠在這一年裡破除黑暗、前途光明。 而斗燈的文化則是道教所特有,斗燈是個圓形斗桶的造型,先在斗桶裡放置白米,象徵天上的數以萬計的星斗,之後蓋上上蓋後再插入劍、尺、剪刀、秤、鏡、斗傘與書寫祈求者姓名與相關資料的斗籤後,最後點上燈,就完成了這個斗燈的佈置。

PS: 文字看起來很簡單,但是整個斗從清理乾淨、放置白米、安放這些尺、劍等工具,到最後裝上斗籤,整個流程我親手做過一次後,特別有很累人的感覺。

農曆正月十五日拜斗開燈儀式之後,就會定期舉拜禮斗法會,由道長們念誦北斗經等經懺,為這斗燈加持能量,以讓祈求者元辰光彩,達到一整年祈福消災的目的。 俗話說 "佛無拜斗,道無放焰口",也就是佛教僅有點光明燈的儀式,並無安置斗燈拜斗,而道教就沒有做燄口法會施食。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一些無線電的論壇裡,偶爾會見到有人問無線電天線接地是否有好處,有的人回答沒差,有的是說會改善駐波比。

當然每個人的無線電發射設備與天線品牌不同,會有不同的結果與答案這也不稀奇,不過我自己倒是想知道自己的設備會是什麼變化?

週日上午在家乾脆把車子開到附近的空地來做實驗,先把快拆座再多拉一條接地線,用大紅點測試有接地與沒接地的表現。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真的是個意志不堅的傢伙,尤其是面對敗家的行為時,簡直脆弱到不行,往往感性就會戰勝理性,然後荷包永遠是空空的還欠一屁股債!

原本沒有打算在這麼快的時間馬上就要換掉觸媒,但是裝了高流量的消音桶後,行車的舒適感與車子的動力增加回來,讓我手握方向盤時就不斷的在想,是不是再增加快速排氣量會不會讓車子狀況更棒?

人就是這樣,容易妄想雜念,一旦這個非份之想每天盤據在你的心頭上如同種下一顆敗家的種子,它就會快速萌芽生長直到枝葉開花把你的腦袋淹沒掉,接著你就變成無意識的植物人拿著鈔票去敗家後,才能把這棵惡魔之樹給毀掉。

只有一週不到幾天的時間,我就又無意識的開著車子回到店家。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Mazda Tribute 國外的廣告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既然有 Tribute 的介紹,那就少不了把 Mazda Tribute 的廣告來個大彙整,我來分國內與國外篇

 

國內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Youtube 看到 Mazda Tribute 的介紹,畢竟是陪伴我12年的愛車,所以就把這個影片介紹記錄放在部落格上,做個記錄。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在事情發生之前早已經有些徵兆,例如偶而會聽到不是很明顯的金屬撞擊聲,聽到的時候我也不以為意,因為也沒真正發生一些問題或困擾,直到某一天...

出差到台北,回到台中已經晚上9點多,從烏日高鐵站開車回到家的路上就陸續聽到一些異音,下了台74中彰快速道路之後遇到紅燈靜止停下,那個金屬撞擊音就非常的響亮,一時之間我還以為是我車子底盤是否有零件掉落,停到路旁彎下腰來檢視也沒發現有掉落物摩擦地面,再加上夜間視線不好,先開回家再說吧!

隔天早上把車子從地下室開出,到家裡旁邊馬路的停車格陽光下檢視,迨速發動檢查聲音從哪出來的,一查原來是排氣管尾段的焊接處已經掛了,這台快12年的老車能撐到現在已經算不錯,更何況跟我同型的E/T 車主,排氣管尾段掛掉的例子已經是通病了,所以心情是非常坦然接受這個事實。另一方面其實是很期待高興的,因為終於有理由可以改排氣管了!
 

尾段的焊接處都已經裂開了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前些時候在鳥店遇到好久不見的渦特夠老闆明哥,遇到他當然就哈啦一些五四三,也問問他的產品去日本開拓市場的發展近況,聊著聊著就講到他接下想要對產品改進的計畫,突然此時他就跑到他的車上,拿了一個剛出爐改良版的機車用脈波動力增強器出來給我看。

之前明哥的脈波動力增強器,不管是汽車或機車版,都是同樣的外殼Size,就像我這篇 脈波動力增強器 所介紹的一樣,但這次新版機車用的Size卻改良成跟數位相機的電池一般扁平大小。

原來明哥觀察大部分的機車在擺放電池的空間很小,除了容納電池外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讓其他東西塞入,因此為了貼近市場與客戶真正的需求,所以重新設計線路與外殼,再推出這個版本出來面對市場。當一家公司所設計的產品,能夠符合客戶所需而調整設計,這才是往成功的道路前進。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回我打開引擎蓋,朋友看到裡面密密麻麻的線路與改裝品,都問說你還會再改下去? 是呀,這就跟刺青刺上癮的人一樣,總想在空白的地方再補上一些什麼東西。
所以平常有時就會看看有哪些線路可以調整,然後動手去改一改滿足一下那種想要亂改的癮頭,但以我現在改的情況很怕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再改了。

前段時間,中澤在跟我聊有關排氣管接地的事情,因為有些車友有跟提這樣的需求,中澤說他想找機會試試看是否有效果,他問我的想法如何?

的確,日本廠商 柿本改 有推出這樣的排氣管接地線的改裝品,用於排氣管接地,去Google搜尋相關改裝經驗分享,有些車友也有分享使用柿本改的產品去接排氣管的位置而有不錯的效果,當然在他們的分享文章裡,普遍都引述柿本改的官方產品網站的說法。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看影片總是會讓人長知識,今天看到這台GTR上馬力機拉馬力的影片,這再也平凡不過 (我的意思是常常看這樣的影片),但是影片尾部要結束前,特別去照了後車廂裡的那排管線,這就讓我好奇了,這是什麼?
各位先看這段影片再說...


原來這叫做 Multi-Pump Fuel Surge Tank 多泵燃油桶 ,因為賽車在賽道或是不平的路面奔跑的時候,油箱裡的油有時會因為角度傾斜的關係,讓 pump 吸不到燃油,如此會讓大馬力需要大量燃油的車輛就因此熄火了。

因此在油箱與噴油嘴中間,多了這個 MPFST 的緩衝裝置,就能確保燃油的供應是沒有問題的,來看看這段動畫的解釋。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