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八月份瘋狂跑了一趟24hr環台後,原本計畫後續想要繼續瘋下去的台灣縱向高山公路之旅,也因為有些路段的不穩崩塌以及冬天的路面容易結冰不適合這樣殺山路,所以計畫就一直停滯不動,擱在那裡!

悶呀悶的,也快要又過了一個年頭了,去年年底和小老李,我們兩家人去了一趟秀巒部落,可惜的是因為時間不允許,所以就沒法繼續前進到司馬庫斯。每回看到司馬庫斯的美麗照片,心中總是有個想要完成的事項,因此當天來回司馬庫斯的計畫,就開始掛在嘴邊。

 

也還好因為車子裝了新版的進氣鋁管這件事,那麼跑山路來驗證這個改裝物品就成為理所當然要做的事情。反正也是悶很久了,所以不囉嗦,我就先挑選個天氣尚可又是非假日的日期,然後在烤友社裡發出司馬庫斯之旅行程的訊息,開始揪團開跑的成員。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在車上用了一年四個月的湯淺 80D26L 電池,最近在使用電池充電器量測續電量時,數值的顯示沒有以前的好,再加上車子把原本裝了幾個月的單導向軸承的發電機也給卸下,換回原廠的發電機,所以車子在行駛的換檔之間操控性,就沒有之前電力飽滿的感覺,讓人覺得那麼的好。

所以這次就乾脆還沒等到湯淺電池用到畢業下課,我就先淘汰它吧。其實也並非是浪費,而是電瓶原本就是消耗品,換一個更好更大的電池產品,在開車的操控感覺價值一定會更好,其實是自己內心的敗家小惡魔一直忍不住大電量電池的誘惑,沒法再等個一兩年後這顆舊電池下課,所以乾脆換了吧。

這次就來試用 AMARON 愛馬龍100D26L 銀鈣合金電池,畢竟這顆電池也是有一定的口碑。

首先是正面照..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前所分享的一些改裝文章當中,我偶爾都會提到,影響車子性能的就是油、電、氣。白話一點來說,就是改善汽車的供油燃燒、電氣系統、以及進氣系統,都能讓車子的性能會有所提昇。

這次要來介紹的是進氣系統的改善方式。

相信有很多車友在這幾年已經都裝了進氣改善系統的最佳裝置,就是節氣門墊片,多了那一片墊片,讓車子有多一點的進氣空間,可是所發揮出來的效能,往往都讓新裝墊片的車友為之驚訝,怎麼多了一片車子就這麼的好開。

當年鳥老闆開發出給Escape/Tribute的墊片,幾年來也造福了上千名車友,常在一些場合裡,都會聽到其他的車友希望鳥老闆能再開發出其他的改裝品,讓Escape/Tribute 能夠身體壯壯,更會跑。不過熟捻鳥老闆的朋友都知道,他呀,有時就是會忙到很累,很累他就不想再動腦筋把自己給搞死,所以就算是後面有一把火在燒他的鳥屁股,他也還是老神在在不為所動。

那麼這次會想要重新設計進氣管,也是因為有很多老車友的車子都上了年紀,引擎內的一些橡膠部品也開始脆化,所以他已經被這些老車友給煩死了,乾脆就來把進氣管的改裝品列為第一優先開發項目!!

在這期間,鳥老闆也跟我們幾位車友討論進氣管的材質,同時也看了坊間其他廠商類似的產品,終於在某一天接到他的電話,小白實驗車該進鳥店一趟,此時此刻他終於認真這件事了!!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喝威士忌時,比較喜歡喝不加任何冰塊或是純水的原汁原味,但有時也會嘗試大冰塊的水割法,或者是依比例兌上礦泉水的飲法,全看喝的當下心情來決定!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新玩具,威士忌冰石採用皂石做成的,放在冰箱冷凍庫裡冷藏,需要的時候放入兩三顆至杯中,不會因為像冰塊冰水融化而稀釋威士忌的味道。

忍不住下單購買回家試試,終於今天到貨,先開箱分享一下,裡面內容物有九顆小皂石,另外還有一個絨布袋可以讓你放皂石,避免冰在冷凍庫裡吸收到其他異味,下回再來補充使用後的心得!!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段影片可以讓我們了解 elang scheduler的處理..

Run queues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processes, ports and timers
How the next thing to execute is chosen and
Load balancing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想來介紹一下 Markdown..

什麼是 Markdown? Markdown是由John Gruber跟Aaron Swartz所創造出來的輕量標記語言。 他們希望能夠讓人們可以不用HTML複雜繁長的語法就能夠標記格式,能夠易讀、易寫的簡單文件格式,可以透過工具就能格式化轉成HTML語法。 維基百科有Markdown 的更詳細介紹

由於小麥開始進行技術Blog的寫作,為了讓夥伴可以很方便的撰寫blog的文章並且將程式碼的片段也能快速的整併在內容當中,所以Markdown是很適合我們這群工程師寫文章的工具。   歡迎大家來看看 --  小麥的技術Blog

Markdown 語法困難嗎? 其實熟悉HTML語法的工程師,在上手Markdown應該很快,可以快速 review 一下這個語法,半小時內保證輕鬆上手。 我推薦這個 Markdown語法教學 的中文網站,內容清楚又簡單,上去看看吧!

小麥的夥伴在公司分別使用Mac與Windows的系統,在此先介紹我在Mac系統攥寫Markdown工具 -- Mou 官方網站

Mou 是對岸一位工程師羅晨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INSIDE對他的專訪:獨立開發者的孤獨——Mou 作者羅晨專訪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亂丟東西,會演變成生活上意外的小確幸。

晚上為了要翻出相機的充電器給家裡的老大她明天畢業旅行之用,所以去雜物間東翻西找,意外的讓我翻出這瓶一公升裝的格蘭菲迪15年單一純麥威士忌。看到這瓶酒的時候,一時之間還在回想到底是什麼時候買的,站在那邊發呆一陣子才想起應該一年多前趁特價時買下,買回家後就亂扔到雜物間,我也忘了有這回事,要不是為了要找充電器,這瓶大概就繼續淹沒在一堆箱子裡面。

今天出差台北一整天,晚上就來開瓶品嚐當做一天勞累的犒賞。15年這瓶帶有濃厚的果香與香草味道,不過口感稍辣還算順喉,看來改天來試試水割法或許有更好的飲用口感。

PS: 別叫我酒鬼,我真的是喜歡嘗試各種酒的口感與香味,不是酗酒,我最多只喝30cc 就會醉了...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是有許多朋友不太清楚威士忌的釀造方法,在Youtube找了一段影片讓大家參考一下。

   

 

另外,對於裝酒的橡木桶該怎樣處理,這裡也有一段影片。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開瓶了布納哈本12年的威士忌,一些好友就留言可以嘗試哪些品牌年份,聽從這些好友的建議。這回我的選擇也是出自於艾雷島 - 拉佛格10年。


這支帶有濃厚的泥煤味,就是那種濃濃的消毒藥水味道,的確不喜歡這種味道的人,大概連喝一口的慾望都沒有。還好這種味道我從小習慣到大,我的媽媽跟老婆都是從事醫院護理工作,這種味道卻是熟悉的。


酒的顏色是金黃色,雖然聞起來像消毒水,但淺嚐一口在嘴裡,卻是一種溫潤的甘甜味,味道非常的濃郁順口,吞入喉後,在鼻腔的味道卻改變成一種花香味,口腔裡竟是充滿回甘的滋味,這真是一種從未體驗過的層次變化感覺。

喝了這支的味道,心中就有些遺憾,此時此刻應該要搭配 romeo y julieta雪茄才對。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輛小T至今已經七年了,行駛快12萬公里了,但是... 變速箱就是從未更換過濾油網,其實自己也是一直忘了這件事,所以得列在更換的必要清單第一項。

週日打算回嘉義老家,再加上馬上就過年了,所以先去盧一下鳥老闆,麻煩他先去幫我訂更換的零件材料,週六這一天一早就來鳥店準備來進行12萬公里的大保養。
一早到現場時,果然鳥店滿滿都是車,總是得優先處理其他車友的車輛,雖然我只是去插花的義工,多少還是袖子捲一下先幫幫鳥老闆的忙,盡量不要幫倒忙,越幫越糟糕。

當車友的車輛逐一處理完後,就輪到我的小T上升降台了。中澤就先來幫我把機油以及變速箱油整個先洩掉,才能進行變速箱的濾油網更換。

 

拆下車底下的塑膠護板後,變速箱的底部明顯就看到,今天就是要從這邊下手。

文章標籤

wjh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